中新網重慶11月8日電 (記者 郭晉嘉)四川籍男子陳某某在重慶打工期間,因言語糾紛起爭執,竟掐死老闆母親,後潛逃至福建,長達12年。8日下午,陳某某被抓獲並押解回渝。
  2001年11月21日晚,重慶南岸區公安分局接到群眾報警:在南岸區某卡拉OK廳發生一起命案,卡拉OK廳經營者母親周某死於其卡廳內,其隨身攜帶的2000元現金也不見了,經法醫鑒定,周某系他殺。經南岸警方調查,曾在該卡拉OK廳上班的陳某某(化名)有重大作案嫌疑,但案發後,陳某某不知去向,並和之前與其有聯繫的所有人斷絕聯繫。
  自案發後,重慶南岸區公安分局從未放棄對陳某某的抓捕,專門成立對陳某某的抓捕小組,並制定詳細抓捕方案。專案民警多次赴四川渠縣、福建南平、泉州等地,排查相關線索。2013年初,在重慶市開展命案積案攻堅行動中,陳某某被列為命案積案重點緝捕對象。9月,南岸警方摸排出一條重要線索:獲悉陳某某可能在福建泉州轄區。南岸分局抽調精幹警力和重慶刑警總隊“緝命案逃犯、破命案積案”專項行動攻堅小組民警一起飛赴福建,在當地經過1個多月的深入調查,明確南岸警方網上通緝的在逃殺人犯陳某某確實現在福建泉州,並已化名為章某某。
  11月6日下午,在福建泉州警方的配合下,專案組民警發現陳某某行蹤,並開始跟蹤嫌犯,經一天一夜的蹲守,陳某某於7日上午被成功抓獲。
  經審訊,陳某某交代稱,其於2001年11月21日凌晨2時許,前往曾經上班的重慶南岸區某卡拉OK廳,因與周某發生言語糾紛,隨後他當場掐死周某。
  警方初步查明,犯案後的陳某某連夜逃到福建省南平市,並化名陳某帆,期間與一名女子羅某生活在一起,並生有一女,為逃避警方抓捕,陳某某又潛逃至泉州,化名“章某某”後又與另一名女子彭某生活,隨後生有一兒。
  目前,該案已進入審理階段。
(原標題:男子因爭執殺死老闆母親 兩次化名潛逃12年終落網)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