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輪戰罷,新賽季常規賽賽程過半,新疆隊取得了14勝3負的優異成績。第11輪,16分大勝廣東商務中心再次喚起了新疆球迷對冠軍的渴望。
  兩個月前,沒有人看好這支沒有巴特爾、徐國翀,沒有超級外援,一眼掃過皆是青澀面孔的全新飛虎。但是半程過後,化學反應在新疆隊中產生。楊敬敏快速融入,蘇偉開啟新徵程,辛格爾頓滿血複活,哈德森火線加盟,西熱力江的改變和適應,俞長棟、可蘭白克、孫明陽等年輕人茁壯成長。這一切,源於主帥崔萬軍團隊防化療副作用守的理念。
  出色的防守無論是對一名球員還是對一支球隊來說,都是決定其成敗的重要因素,深諳此道理的蔣興權,正是防守至上理念的推崇者,而他的得意門生崔萬軍則將這一理念在飛虎傳承併發揚光大。“團隊防守的精髓,在於用團隊的力量來彌補個人防守的不足。而團隊防守的基礎是每一個球員個人防台北港式飲茶守的能力、積極性和奉獻精神。個人不能凌駕於團隊之上,個人必須為團隊服務。個人在這些方面都出色了,團隊的防守也會非常出色。”崔萬軍在賽季前就闡述了他的團隊精神理念。
  在國內以擅長調教青年球員著稱的崔萬軍,給了年輕人很多時間和空間來成長。他不會因為年輕球員在比賽中犯錯,就減少他們的上場時間,每當年輕球員在訓練中有出色表現的時候,他都會委以重任,這使得年輕球員在看到希望後訓練更積極。點點滴滴的積累,也由量變發褐藻醣膠生了質變。“年輕人必須允許他犯錯,沒有上場時間,就無法成長,我們一方面在訓練中嚴格要求,一方面還要考慮如何讓球員不背著思想包袱上場,這是我們教練需要做的一些事情。但是球隊因此出現的成績起伏,也是教練必須承受的。”崔萬軍說。
  俞長棟是球隊一大驚喜,無論是王信用卡代償哲林、易建聯還是阿巴斯,都未在他身上討到便宜。
  47分狂勝上海,客場大逆轉廣廈,16分逆襲廣東,半程收官戰絕境中勝天津,一場場令人振奮的勝利,讓飛虎不斷挖掘著自己的潛能。
  如今,哈德森作為球隊的場上核心十分稱職,他不但能組織起全隊的進攻,而且多次在關鍵時刻拯救球隊。楊敬敏理性穩定,他的串聯和三分球是球隊進攻的關鍵,更重要的是他還是一名防守悍將,球風與NBA的巴蒂爾十分相似。
  西熱力江、辛格爾頓、蘇偉是新疆防守體系中重要的3個點,3人的補防意識、協防能力都十分出色。在多場重要的比賽中,3人都很好地執行了崔萬軍的防守戰術意圖。此外,哈德森和楊敬敏籃板球意識出色,這5人組成的團隊,通過高效的防守,獲得了高效的進攻。唐正東則是抑制對方高大內線的厚盾和陣地攻堅戰的開山斧。在替補球員方面,俞長棟和可蘭白克都是防守悍將。而孫偉博、孫明陽等年輕人也是飛虎板凳上的重要力量,相信待張慶鵬回歸時,整個團隊將會更加強大。
  “多人打球,多人防守,以高強度對抗、快速攻防消耗對手,以人數和體能的優勢為球隊贏得勝利。”崔萬軍道出了自己的勝利之匙,語氣中透露出一股霸氣。(亞心網記者 黃興)
  (編輯:趙笑學)  (原標題:上半程總結:新疆飛虎喚醒爭冠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