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頻截圖
  【環球網綜合報道】據臺灣《蘋果日報》12月31日報道,美國愛荷華州近日出現異象,逾700民眾通報,在當地時間聖誕節隔天下午5時40分許,他們看到一顆巨大火球澎湖民宿拖著長長尾巴划過天際,然後消失在夜空。各界對神秘火球究竟是什麼東西議論紛紛,有人認為是太空垃圾受到地心引力牽引重回地球。
  據報道,美國流星學會上周收到大批民眾目擊火球的線報,發出報告的借貸民眾大多住在愛荷華州和明尼蘇達州交界一帶,社交網站上也充斥著田納西州、密蘇里州等中西部居民目擊火球的狀態,愛荷華州北自由市的道路監控,拍到了火球的影片。
  報道稱,目擊者全都說,火球出現前後甚至是划過夜空的時候,都沒聽到奇怪的聲音。儘管火球突然消失在夜空中二胎,跟流星穿過大氣層時跟空氣摩擦起火燃燒的現象不謀而合,但也有人認為事情不像流星這麼單純,可能是人造衛星墜毀或太空垃圾穿過大氣層。
  美國國家氣象局還在調褐藻醣膠查火球的真相,但各界提供的線索實在太少,可能不會有確切的結果。
  愛荷華州台北港式飲茶科學中心的邁爾斯認為,這顆神秘火球很可能是顆超大流星或太空垃圾。
  愛荷華大學天文物理學教授史班勒指出,人類在過去56年來把很多東西弄上太空,當報廢的太空垃圾受到地心引力牽引重回地球,穿越大氣層時會跟流星一樣跟空氣摩擦生熱,起火燃燒。  (原標題:美愛荷華州上空現巨大火球 或是太空垃圾墜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