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洛杉磯驗屍官3日公佈報告稱,《速度與激情》系列電影男主角設計裝潢保羅·沃克(見圖)在去年11月30日的車禍中,所乘坐的保時捷汽車時速可能不低於160公里。沃克遭遇車禍後,死於“創傷和熱損傷”。
  超速一倍多
  沃克出演了《速度與激情》系列迄今7部影片中的6部,他在片中飾演一名卧底警察,飆車技術二手製冰機一流的酷哥形象為他贏得眾多擁躉。
  去年11月30日,沃克在《速度與激情7》的拍攝太平洋房屋間隙出席他所籌建基金會的一場慈善活動,其間,沃克乘坐好友羅傑·羅達斯駕駛的紅色保時捷跑車,在距離洛杉磯城中心大約50公里的聖克拉麗塔發生事故。
  保時捷跑車失去控制,司褐藻糖膠機一側撞上樹和燈柱,車身打橫,副駕駛一側撞上樹,汽車爆炸起火。
  那根被撞到的燈柱上有限速45英里(約合72公里)的標識。依據目擊者證詞,羅搜尋行銷達斯駕駛的汽車時速可能為160公里或者更高。
  沒飲酒吸毒
  調查人員沒有發現保時捷跑車存在故障,也不認為事發路段路況存在問題。與此同時,在沃克和羅達斯體內也沒有發現酒精或毒品。
  驗屍報告稱:“司機不明原因地失去對汽車的控制”。報告認為,撞擊發生後,沃克沒有立即死亡,還有呼吸。驗屍官在他的氣管里發現了起火後形成的煙灰。沃克的遺體呈現抱拳姿勢,說明他對即將到來的撞擊有所準備。
  驗屍報告說,撞擊致沃克全身多處骨折,另外,他的整個身體在隨後的爆炸起火中燒焦。驗屍報告寫道,沃剋死於“創傷和熱損傷的聯合作用”。
  電影拍半截
  駕駛汽車的羅達斯除全身燒傷外,頭部嚴重受創。驗屍報告說,他的上半部頭骨被掀掉,“腦漿可見”。羅達斯時年38歲,是沃克的好友兼投資顧問。事故發生當天,沃克的這一基金會正在為全球最強颱風“海燕”的受害者舉行籌款會。
  沃克離世時,他參演的《速度與激情7》已拍攝近半。出品方環球影業沒有透露可能的劇情安排。
  陳立希(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沃克車禍時司機未酒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