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特派北京記者陳曉璇報道:香港“限奶令”何時放開?自由行是否應該限制?……7日下午,第十二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香港特別行政區代表團向中外媒體開放,該團並沒有安排媒體記者的採訪時間,不過到結束時,資深香港政治家、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原香港立法會主席範徐麗泰還是被記者團團圍住,並對熱點問題一一做了回應。
  香港的奶粉限購令已經實施一年,去年全國兩會時範徐麗泰曾表示應該很快就會取消,但至今並未實現。昨天被問及此事,範徐麗泰還是表態:“奶粉限購令應該放開!”她說,我從一開始就覺得這個措施有點問題,其實特區政府要保障的是香港媽媽孩子有奶粉喝,而不是不讓人家來買奶粉,“多一些人來我們這裡買奶粉,有什麼損失呢?只有好處!”
  不過,範徐麗泰說她現在只是香港的一個普通老百姓,已經卸任了所有的職務,為什麼至今“限奶令”還不放開,得去問特區政府。不過,她倒是有個建議,特區政府可以專門在香港和內地的邊界地建一個大商場,方便內地同胞購買奶粉,這樣大家也不用拖著個大箱子在香港到處跑。
  針對香港前不久發生的辱罵內地游客等事件。對此,範徐麗泰表示,這是網上個別憤青的言論和行為,但對香港的聲譽、國際形象是有害的。她懇請這些憤青如果要發泄情緒,請不要發泄在客人身上。
  “您認為自由行應該限制嗎?”有記者問。範徐麗泰表示,“自由行很難說限制,到底限制什麼地方,多少人合適,我給不出一個上限。”但她認為,特區政府提出的增建酒店、景點等計劃都應儘快著手。“限制自由行對香港來說不見得是好事,應該小心處理這個問題。
  陳曉璇  (原標題:邊界建商場方便奶粉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