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馬方稱當務之急是解救被綁架者 事發酒店目前安全有保障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趙穎):4月2日晚,1名中國籍女游客和一名菲律賓籍酒店工作人員在位於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州仙本那附近的海上度假村突遭不明武裝分子綁架,目前下落不明。
  正在澳大利亞訪問的馬來西亞總理納吉布3日表示,目前不排除各種可能性,但當務之急是解救被綁架者。
  馬來西亞沙巴州首長兼沙巴安全理事會主席慕沙阿曼3日表示,已對各相關單位發出指示,加快解決仙本那中國女游客及菲律賓籍員工遭武裝分子綁架事件。他也促請各執法單位與沙巴東部特別保安指揮區全面配合,以進一步加強沙巴保安措施。
  另外,有關正在發生本次綁架事件的仙本那度假村度假的中國游客情況,記者在今天下午再次聯繫了中國駐古晉總領事館劉東源副總領事,她稱度假村目前的安全沒有問題。
  “今早,警察控制了度假村以後,在當地的中國游客的安全是沒有問題的。有些人已經按照行程離開了度假村,有的可能還會繼續停留。”
  劉東源副總領事也表示,目前還不能確定綁架者的身份和實施綁架的目的。
  馬來西亞沙巴州是世界知名的潛水勝地,但近年來已多次發生武裝人員劫持人質、槍殺外國人事件。2013年11月,一對中國臺灣夫婦在馬來西亞東部沙巴州的汶汶島遭遇不明身份槍手襲擊,丈夫中彈身亡,妻子被擄走,一個月後才獲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