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廳局級幹部乘飛機出差只能選經濟艙,住宿只能住單間或標準間……今後,我省黨政機關工作人員出差住哪裡、伙食啥標準、怎麼報銷等都將有嚴格標準。
  近日出台的《遼寧省省直機關差旅費管理辦法》對省直機關人員出差的吃住行等多方面都提出了明確要求。《辦法》提出,出差必須報經單位有關領導批准,從嚴控制出差人數和天數;嚴格差旅費預算管理,控制差旅費支出規模;嚴禁無實質內容、無明確公務目的的差旅活動,嚴禁以任何名義和方式變相旅游,嚴禁異地部門間無實質內容的學習交流和考察調研。
  若違反本規定,發生單位無出差審批制度或出差審批控制不嚴造成差旅費非正常增加、虛報冒領差旅費、擅自擴大差旅費開支範圍和提高開支標準等行為,將由有關部門責令改正,違規資金予以追回,並視情況進行通報。
  行:廳局級以下人員乘動車只能選二等座
  《辦法》規定,出差人員應按照規定等級乘坐交通工具。廳局級及相當職務人員乘坐飛機只能選經濟艙;廳局級以下級別工作人員乘飛機只能選經濟艙,坐高鐵或動車只能選二等座。未按規定等級乘坐交通工具,超支部分將由個人自理。
  市內交通費按照出差天數計算,每人每天80元包乾使用。出差人員由接待單位或其他單位提供交通工具的,應當向接待單位或其他單位交納相應費用。
  住:應選擇三星級及以下賓館住宿
  《辦法》規定,省級及相當職務人員出差住宿標準為普通套間,廳局級及以下人員住單間或標準間。出差人員應當在職務級別對應的住宿費標準限額內,優先選擇機關內部賓館住宿,內部賓館不具備條件的,原則上應選擇三星級及以下安全、經濟、便捷的賓館住宿。
  吃:伙食補助費上限每人每天100元
  伙食補助費按出差天數計算,省直單位工作人員省內出差伙食補助費標準按照每人每天100元包乾使用。省直單位工作人員到省外出差按照財政部發佈的中央和國家機關差旅伙食補助費標準執行。
  據北國網、遼沈晚報記者瞭解,100元是伙食補助費的上限。目前,我省絕大多數省直機關的伙食補助費都定在40元-70元之間。《辦法》提出,出差人員可自行用餐。凡由接待單位統一安排用餐的,應當向接待單位交納伙食費。
  報銷:不得向下級單位或企業轉嫁差旅費
  《辦法》規定,出差人員應嚴格按規定開支差旅費,費用由所在單位承擔,不得向下級單位、企業或其他單位轉嫁。工作人員出差結束後應及時辦理報銷手續。差旅費報銷時應提供出差審批單、機票、車票、住宿費發票等憑證。住宿費、機票支出等按規定用公務卡結算。
  使用公務車輛出差,不報銷市內交通費,當日往返的(包括沈陽市所轄的康平、法庫、新民、遼中),按照規定程序審批後可按照標準報銷伙食補助費。
  作者: 吳雙 
 
(編輯:SN0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