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報快訊(記者凌晨) 11月13日上午,在北京急診搶救中心ICU病房的2歲燙傷男童京京肺部感染加重,痰中夾雜淡紅血絲。主治醫生範寶玉介紹,京京12日晚出現呼吸困難,醫院立刻採取急救措施。鑒於目前情況,院方決定取消原定於今天的第三次消痂手術。
  在病房門口守了一夜的京京爸爸吳先生面容憔悴,他說,昨天下午16點半,主治醫生範寶玉找他談京京的情況,他就開始不安。由於京京肺部炎症沒有消退,白細胞指數很低,心跳弱,體溫也一直沒有超過36度5,主治醫生範寶玉說,“持續低溫不是好現象,表示感染加重,孩子的抵抗力不強。”
  昨晚10點半,京京出現呼吸困難的情況,一小時後情況加重,經過近4個小時的搶救,到凌晨2點多,京京的情況才慢慢平穩。今天早上6點半,護士告訴吳先生孩子醒了過來,“我控制不了自己的眼淚……”他說,“孩子你要加油,挺住。”
  目前,京京肺部感染嚴重,“孩子肺部有相當一部分片狀和絮狀陰影,這是嗆入的熱水造成的吸入性感染和損傷。”範寶玉介紹說,情況不容樂觀。
  範寶玉表示,為救京京,除安排醫務人員24小時值守外,院方還邀請了優秀的燒傷科專家會診。“針對目前的感染情況,我們今天請來了兩位北京兒童醫院燒傷科的專家。但孩子現在太虛弱,只好取消了原定於今天的壞死組織清除手術。”他說,“危險隨時都在,目前最重要的是增強孩子的抵抗力。”
  編輯:陳思  (原標題:燙傷男童肺部感染加重 今日手術取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