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山彩鳳湖。)
  
  (岳平峰藥王殿 薑新民\攝)
  紅網漣源12月1日訊(通訊員 江朝輝)11月28日,第二屆湖南(國際)養生大會暨湖南十大最受歡迎養生品牌頒獎盛典在長沙明城國際大酒店舉行,漣源市龍山國家森林公園被授予“湖南十大最受歡迎養生(旅游)基地”稱號。漣源市市委常委、宣傳部長肖更新,副市長左牧,政協副主席邱超文,龍山國家森林公園管理處主任呂曉峰,旅游局局長劉小軍出席大會。
  第二屆湖南(國際)養生大會由湖南省科學技術協會指導,世界養生協會中國總部、湖南省中醫葯大學主辦,湖南省養生協會等機構聯合主辦,旨在推廣優質養生項目、開展學術文化研討、交流健康養生經驗,同時整合資源、拓展渠道,以推動養生產業發展。
  龍山國家森林公園植被覆蓋率接近100%,空氣質量達到國家一級標準,土壤環境質量符合國家土壤環境一級標準,地表水質量符合國家飲用天然礦泉水標準,環境質量十分優良。
  龍山生物多樣性十分突出,生長著1400多種中草藥,歷來為醫葯名家必訪之地。西漢“脈神”淳於意、東漢“醫聖”張仲景、唐代“藥王”孫思邈、唐代御醫申泰芝、明代“藥聖”李時珍、清代“醫神”周夢覺都曾在這裡留下足跡。孫思邈曾在龍山活動二十多年,併在此撰寫醫學巨著《千金方》。唐代在龍山主峰岳平峰峰頂興建了紀念孫思邈的藥王殿,現存藥王井、孫思邈曬書石等遺跡,還有曾國藩題寫的牌匾、對聯等文物。目前,龍山已成為中國南方最著名的藥王朝聖之地,登山拜謁藥王和來此健康養生旅游的游客絡繹不絕。  (原標題:漣源龍山獲評“湖南最受歡迎十大養生基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