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資料圖片:韓國海洋警備安全本部“5001號”警備艦(韓聯社)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政府4日召開在外國民保護對策本部會議,決定向西白令海派遣2架海上巡邏機和1艘警備艇,開展“501五龍號”遠洋漁船失蹤船員搜救工作。
  韓國國防部相關負責人表示,韓國海軍已做好向事發海域派出P3-C海上巡邏機的準備,待相關國家批准飛躍領空,就可馬上前往開展搜救工作。據悉,韓國政府正在同相關國家協商韓國海上巡邏機飛躍領空問題。
  韓國國民安全處海洋警備安全局負責人也表示,韓海洋警備安全本部“5001號”警備艦正在從“獨島”(韓日爭議領土,日本稱“竹島”)駛往韓國東海港,在進行必要的準備工作後,當地時間5日下午將前往事發海域。該警備艦抵達當地預計需要9天左右。
  韓國遠洋漁業公司思潮產業所屬的“501五龍號”拖網漁船當地時間1日下午2時20分許在俄羅斯楚科奇自治區附近的西白令海進行作業時沉沒。截至目前,船上60人中7人生還,20人遇難,仍有33人下落不明。  (原標題:韓擬派巡邏機警備艦赴白令海搜救沉沒漁船船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