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巴黎12月12日電 (記者 龍劍武)法國國際電視五台(TV5 MONDE)引進中國中央電視臺法語國際頻道製作為紀念中法建交50周年的系列節目《50年50人》,從12日開始在其全球電視9個頻道及網絡平臺同步播映。
  兩台12日晚共同在巴黎舉辦開播儀式。經雙方協商,法國國際電視五台從12月12日起每天在固定時段播出一集節目,持續到2015年2月19日。該系列節目得到了兩國外交部長的高度關註,專程發來賀信。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評價道:“傾心致力於中法友誼者,遠不止片中這50人,他們如同晴朗夜空中的璀璨群星,各自閃耀著獨特的光輝,共同營造出一個美好世界”。
  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表示,人文交流將逐漸成為未來兩國關係的中心。他衷心地希望節目中人物的經歷“能夠給中法兩國年輕人帶來啟發,以便他們在接下來的50年中更好地傳承這份獨一無二的友誼”。
  據介紹,該系列節目製作周期長達一年,拍攝地點橫跨中法兩國,通過記錄在中法交流各個領域做出卓越貢獻的50個人物的精彩故事,全面反映50年來兩國關係在政治、經濟、外交、文化、教育等眾多領域取得的飛躍發展。節目播出後好評不斷,受到全球法語觀眾的廣泛歡迎。法國國際電視五台決定引進全套共50集節目。
  節目中,親歷者以第一人稱親口講述自己的經歷,“內心剖白”式的真誠溝通,現實影像的細膩與張力,該片從個體經歷的細微之處反映了中法兩國50年走過的風風雨雨。相比於傳統的第三人稱旁白式紀錄片,《50年50人》實現了安靜的震撼和尖銳的打動,是央視外語類紀錄片製作的大膽嘗試。  (原標題:中國央視節目《50年50人》在法國電視五台開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qmqfh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